托育第一天的10個建議

托育第一天的10個建議

由Babysits撰寫
6分鐘前讀取

第一次要將您的孩子託付給保母一定很令人焦慮。使用我們的托育第一天檢查清單(可供列印使用)以及我們的第一次托育就上手小撇步,讓托育的第一天就能有好的開始。

事實上,您可能比您的小孩還要擔心保母的第一天!所以,好好傚法您的小孩並記得要放鬆。

第一次要將小孩交付給保母一定會讓您很焦慮,如果您很少離開孩子的話情況尤其嚴重。您十分了解您的小孩以及如何照顧他們,所以要將主控權交給別人對您來說可能會有點挑戰。

但其實不一定要這樣。只要知道該預期以及準備什麼,您就可以確保自己的第一次預約托育順暢進行。來看看我們對成功首次托育的 10個建議吧!

10 Tips for your babysitters first day

 
 

1.了解您請的保母

為了讓您能夠安心託付小孩,最重要的就是要了解您請的保母。在第一次托育前安排時間和他們進行面試,對他們有個初步的印象、要求出示推薦以及證照,以及大致了解他們一下,能夠增加您對於第一次托育的信心。

2.準備好保母可能需要的物品

這位保母還不知道您的小孩最喜歡的遊戲、活動、電影或食物是什麼。所以,在第一次托育的時候,如果您能夠在他到達前準備好這些,對他們來說會十分有幫助。如此一來,您的保母和小孩就能夠一起進行一些活動,保母也更能了解您小孩的日常作息、他們喜歡什麼,以及什麼是適合的活動。

3.提供聯絡清單

在離開家之前,千萬要記得留給保母聯絡清單,包括緊急聯絡資訊。如果需要的話,您也可以提供保母必備藥物的資訊以及您小孩的過敏資訊。

4.使用我們的托育第一天檢查清單(可供列印)

為了讓您的生活更加容易,我們創建了一個可列印的托育第一天檢查清單。在離開家之前,務必確認您清單上的所有項目都有檢查過。
Babysitter Checklist

5.向您的保母介紹您的家

帶保母熟悉您的家並告訴他您把任何他可能會需要的東西放在哪裡,像是您孩子的備用衣物、急救箱、手電筒、點心等。

6.討論您孩子的日常作息

這一項,您可以自行決定要十分詳細或是隨意。但是,如果您希望您的小孩依循特定的作息,那麼和您的保母討論一下孩子的作息時間表便十分重要。如此一來,他們就更能了解什麼是該做以及不該做的,什麼時候小孩應該要吃晚餐、睡覺等。

7.討論家規以及保母的責任

這可以幫助確保您和您的保母對於他的職責以及您的小孩能做的事有達成共識。通常小孩會曲解一些事實,像是關於他們能夠吃多少糖果,或是他們通常幾點去睡覺等。

8.事先測試

您也可以事先測試您的保母,讓他們試著托育您的小孩幾個小時,而您可以在一旁監督。這能夠幫助保母以及您的小孩更熟悉彼此,也可以讓您更了解保母的風格。

9.不要讓您的小孩感受到您壓力很大

如果您對於第一次要將小孩留給保母感到非常焦慮,請確保您不會讓情緒影響到您的孩子。通常孩子們會學習並且模仿您的感受。所以當您和您的孩子道別時,給他們一個擁抱以及微笑,並向他們保證您很快就會回來。

10.讓您的孩子知道托育時間

讓您的孩子知道計畫托育的時間十分重要。大家通常會忽視這點,但小孩也需要時間準備!所以事先向您的小孩介紹保母是個好主意,事先讓您的小孩認識保母能夠幫助他們之後感到更舒適。讓孩子們對於要有一個保母感到興奮,並強調他們能夠一起玩得多開心!


我們希望這個托育第一天檢查清單能夠給您帶來幫助。如果您還沒有進行到這個階段並且希望尋找一位保母,記得建立一個 Babysits個人資料並且開始尋找

祝您好運!

加入育兒社群!

免費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