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幫父母

父母幫父母

由Babysits撰寫
3分鐘前讀取

您還在困擾如何托育您的小孩嗎?您不滿意您找到的候選人的品質,或無法找到可負擔的幼兒園或托育服務嗎?幸運地,Babysits可以幫您的家庭找到優質且可負擔的托育服務。您可能多著重在尋找一般的托育服務,像是保母。但您知道其他的父母也可以成為其中一種選擇嗎?

在所有的托育選項之中,Babysits也提供父母幫父母的特色服務!這是指父母互相幫忙照顧彼此的小孩。在這種情況下,父母與父母可以互相協調分擔對各自小孩的托育義務。舉例而言,一位家長負責接兩家的小孩,而另外一位負責將他們送至學校,或父母在週間輪休並決定誰負責在日間照顧小孩。這可能是一個對您的家庭有幫助的替代托育方案。但是,父母幫助父母跟其他的托育形式相比有什麼優點及缺點呢?

優點

  • 父母幫父母最大的優點是經濟實惠。依照雙方父母能照顧對方孩子的頻率和分工,有可能大幅的降低或甚至完全沒有托育費用(如果雙方的工作量一致)。

  • 透過這項服務,小孩也能夠學習如何和其他小孩相處(像是幼兒園)。這對於小孩的社會化有正向的影響,而且他們可以結交朋友及新的玩伴!

  • 如果您找到符合您標準及需求且也有小孩的家庭,互相幫助會比較容易 。舉例來說,如果兩家的小孩都去同一間學校,一位家長可以將他們送至學校,然後另一位可以在回家路上將他們接回。

  • 您可以輕易地建立互助關係,因為您們都在尋找相同的人選並且有相同的需求。

缺點

  • 較不彈性:只有當彼此都符合互相的標準時此選項才能夠成立。您較難在最後一刻才通知一位家長,因為他們可還有更多其他的義務,像是工作。在這個情況下,保母可能更有幫助用且更能彈性地配合您的需求。
  • 父母有時非常忙碌(忙於很多其他任務和瑣事,像是會議、家事、購買生活用品等。)所以他/她可能較沒有但法全心地陪伴您的小孩做DIY或是到公園玩。比較大的可能是您的小孩與他/她的小孩作伴,但也有可能他們和彼此處不來。

總結來說,如果您在尋找能夠在育兒花費上省下一些錢的替代方案,您可以考慮使用父母幫父母來聯絡其他父母,並彼此分擔育兒義務。

除此之外,您還是可以選擇其他不同托育方式。舉例而言,有些保母可能時間更加彈性,而有些保母能更專業或更有經驗。您應該依照您的情形,選擇最適合您家庭及小孩需求的托育形式。

現在就開始在Babysits上尋找在您附近的父母幫父母或是保母!

加入育兒社群!

免費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