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托兒所

爸爸托兒所

由Babysits撰寫
5分鐘前讀取

您會怎麼形容您的爸爸?他很強壯、很關心人、很有愛、善良?我們的想法會隨著年齡增長改變。小時候您可能記得您的爸爸是個有趣、笨手笨腳的家長,而不是身負重任而嚴肅的家長。長大之後回頭看通常就是個完全不同的故事了。我們是不是低估了我們的爸爸?他們只是家中的「傭人」和「小丑」嗎?近幾年現代父親的角色已經完全地改變。這樣的角色改變可能讓現代的爸爸一時感到不知所措,因為他們不知道該做什麼來符合這個新角色。

在閱讀這篇文章前,我們想讓您知道,一個家庭不總是由一個媽媽和一個爸爸組成。無論一個家庭是由一個媽媽和爸爸、兩個媽媽、兩個爸爸,或是一個單親媽媽或爸爸、或是完全不同的組合-一個家庭是由互相支持、向心力和,最重要的是,愛,所組成。我們清楚希望本文囊括所有類型的家庭及父母

家庭的型態已經改變,早已不是男主外女主內。大多情況下,父母雙方都需要工作,所以,照顧小孩的責任也需要合理的分配。雙薪家庭傳達了很正面的訊息,代表夥伴關係和平等。現代的爸爸正慢慢地改變世界對爸爸們的刻板印象
回到家就有飯菜在桌上等著、小孩已經洗完澡並準備睡覺已經不再是常態。現在爸爸們需要更多的參與,並且慢慢學習如何當現代社會中的「酷爸爸」

being a dad

和爸爸的晨間慣例

晨間慣例很少能讓人享受,沒有任何父母或小孩會想要離開他們舒服的床去工作或學校。父母應該輪流當鬧鐘。給您的另一半多幾分鐘賴床或是趁爸爸叫醒小孩時喝杯咖啡。爸爸可以創造有趣的遊戲,讓孩子前一晚就開始對 準備去上學感到興奮。

誰說爸爸不能煮飯?

全世界有許多有名的主廚都是男性。發揮創意來 為孩子準備一些有趣的午餐。不需要很困難,只要讓食物看起來秀色可餐,孩子們最容易被外觀吸引。在他們的餐盒裡加入一些驚奇的元素,以創造爸爸做午餐的驚奇感。舉例來說,您可以做這個小小兵點心來為您的小孩準備一個有趣、好吃又健康的午餐:
Snack for kids

爸爸日

爸爸有時候是家中負責生計的人。如果是這種情況的話,爸爸應該要試著空出一個爸爸日來帶孩子出遊或是在家中度過一些美好的時間。讓您的伴侶在忙碌的家庭生活中休息一下。爸爸可以把這作為一個和小孩建立關係並且證明爸爸也能夠很有趣並負責任的機會。

爸爸睡前慣例

睡前時間是一個和您的小孩度過美好時間的好方法。爸爸們最愛哄孩子們躺到床上並且為他們唸床邊故事。酷爸爸們根本不需要故事書,他們可以發揮創意,說說他們小時候的冒險故事。小孩喜歡知道他們父母的故事以及他們小時侯的模樣。


爸爸們可能對身為家長的新角色感到卻步。因為社會已經和我們小的時候不一樣了,很難找到一個指導原則。而我們的父母則是在更傳統的家庭裡長大,所以更難有任何現代家庭的經驗。現今父母雙方都有扮演任何角色的自由,重要的是要有一個父母雙方是平等伴侶的多元家庭關係。

我們知道大部分的爸爸常常因為工作無法參與家庭時間,但是透過以上的建議,您的孩子將會永遠記住您這個一百分的爸爸!

加入育兒社群!

免費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