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孩子的健康鬆餅食譜

給孩子的健康鬆餅食譜

由Babysits撰寫
4分鐘前讀取

鬆餅日就快到了!為了慶祝這個日子,我們準備了這個好吃(又健康)的鬆餅食譜給您和孩子一起享用。每到重要節日(或甚至只是個慵懶的週日)鬆餅就是您最快速、有趣又簡單的選項,但如果能夠沒有罪惡感地享受鬆餅不是更好嗎?這些全麥鬆餅不只是好吃,更是相比傳統鬆餅來說,更加健康的選擇。而且相信我,孩子根本感覺不出差別!

加點樂趣

儘管這個鬆餅食譜已經很棒了,我們決定要做出小孩們絕對會喜歡的動物形狀鬆餅來讓他更加有趣。我們做出五種不同的設計,但是創意的可能性是無窮的,所以您可以在此盡情發揮您的想像力。小孩通常很喜歡幫忙烹飪,所以這是讓他們一起動手做的絕佳機會。我們建議您可以用一些健康的鬆餅配料來佈置,這樣孩子們就可以享受自己設計的樂趣。至於圖中的鬆餅,我們用了切片香蕉、切半葡萄和草莓來增添有趣的細節,並且讓動物更加生動。

Cat shaped pancake for kids

一個健康的選項

在為孩子們做飯時,他們的健康和福祉就是我們的首要任務。所以,在這個食譜中我們想要跳脫框架,並且在不犧牲美味的條件下,製作出一個獨特並且健康的鬆餅。為此,我們拋棄加工的白麵粉,選用全麥麵粉。牛奶的選項也很多,但是我們選了無糖的杏仁奶並且用一些蜂蜜來增加自然的甜味。

Fun Pancakes for Kids

食譜

準備時間:10分鐘
烹飪時間:15分鐘
份量:8片中型鬆餅
種類:早餐
方法:爐具
風格:美式

原料

  • ½杯杏仁奶(無糖)
  • 1顆蛋
  • 1杯全麥麵粉
  • 1茶匙泡打粉
  • 1茶匙蜂蜜
  • 您喜歡的配料(我們推薦新鮮水果像是切片的草莓和香蕉)

製作方法

  1. 在一個大碗內將乾的原料混合並且先放置在一旁。在另一個碗內將濕的原料攪拌。將乾的及濕的原料混合,盡情攪拌。
  2. 將部份鬆餅麵糊倒到一個熱煎鍋,煎到微棕色後翻面。麵糊的份量取決您想要的設計。我們使用小份量的鬆餅麵糊做出多個迷你鬆餅來製作我們的鬆餅毛毛蟲。
  3. 用您喜歡的配料裝飾鬆餅。好玩的部分來了!我們建議給孩子多一點選項來享受裝飾自己鬆餅的樂趣!

Easy Pancakes for Kids


我們也想看看您怎麼運用這個食譜!和孩子在家一起嘗試並且在社群媒體上標記@babysits

加入育兒社群!

免費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