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遷之於小孩

氣候變遷之於小孩

由Babysits撰寫
3分鐘前讀取

您的小孩是否有曾經問過:「為什麼罐子要丟到不同的垃圾桶?」或是「為什麼有些人不吃肉?」或可能「為什麼六月在下雪?」這些問題可以有簡單或複雜的回答,取決於您希望和您的孩子談什麼。當您有適當的資源,您可以教育並且裝備您的小孩做出更好並友善地球的決定。

為什麼要和小孩談論氣候?

為什麼知道環保是什麼以及知道氣候變遷是什麼很重要?這些是全世界都非常熱門並且重要的議題,而且也是您的小孩長大後一定會面臨的。讓他們知道如何根據事實來進行對話是很重要的。討論在地球上正在發生的事,以及這些事在未來會如何影響他們,能夠讓他們發現積極身體力行的重要。但願他們將擔起個人對身邊環境的責任。身為父母,向孩子灌輸友善環境的行為十分重要,如此一來他們將能珍惜他們所擁有的。當學習到了正確的資訊,小孩們將成為在前線對抗污染的小戰士。

要怎麼和小孩談論氣候?

  • 晚餐桌上
    晚餐餐桌上是一個能夠簡單開啟對話的場所。當所有人都分享完他們的一天後,您可以開始詢問小孩他們對於環境有什麼了解。這是詢問他們喜歡在戶外享受什麼,和當這些消失時他們會想念什麼的大好時機。

  • 散步去
    和您的小孩去散步並且談談他們看到了什麼,正面及負面的都談。讓他們告訴您什麼是屬於自然、什麼不是。教導您的孩子為什麼使環境不要被垃圾和非自然物污染如此重要,像是漏在海裡的石油、濫伐森林以及空氣中的二氧化碳。記得談論這些對原來棲息在那裡的動物帶來了什麼影響。

  • 多聊點
    當您經常和您的小孩聊天,告訴他們這些事情如何影響環境會比較容易。問題像是:你會比較想要坐在乾淨的海灘,或是被丟滿垃圾的沙灘?能夠真的讓孩子動腦思考地球應該要看起來如何,並且尊重活在這個地球上的生物。

讓小孩保護環境

您有很多方式能讓保護環境變得有趣。您可以試著試著為您的「小小環保復仇者」取一個超級英雄的名字,讓他們覺得自己也有力量能夠幫助這個世界。您可以試著為他們完成的所有環保行動打分數。只要您能夠使用一個積極及引人入勝的態度,並且自己也感到激勵,您的孩子就會跟隨您。如果您想要更多的點子,請參閱我們另外一篇文章來了解十個幫助地球維持健康的有趣點子

加入育兒社群!

免費註冊